次贝资

传承25

  all轩     不要上升!


  人之将死其言也善or死也要拉个垫背的

  

 第二十五章

  窗外的天狠狠压下来,昏暗模糊,刺骨的风一刻也不愿意停歇,划过楼群,敲打玻璃。室内被偏白的灯包裹着,明亮清晰,好像一切都无处可逃。

  

  “树立,你来了啊。”床上的老人颤颤巍巍抬起手,好像是想抓住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但是站在床边的青年并没有动作,或许是看出来青年的冷漠,老人也没有再强求,卸了力,手垂落床边,“树立,我知道你怨我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您还是叫我亚轩吧。”宋亚轩站在床边,微微垂着头,看着这个曾经单手就把自己拎起来的男人,如今浑身插满仪器甚至动一动都费劲,突然明白了族长追求的其实并不是长生,而是...

  

  “爷爷当年也是迫于族内的的压力,你知道的树立,咱们咱们这一脉,已经两代没有出过族长,要是再不..一定会被赶出宋家的!”老人说到这好像想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,混沌的眼睛瞪着,大喘着气,“而且不过是吃些苦,就可以继承宋家,这这不好吗?我是,我是为了你好啊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老爷子,借用宋家的势力请我,不是要说这些吧。有什么事直接说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宋亚轩!你还是不愿意叫我一声爷爷吗!明明你小时候那么那么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骗是吗?”泥人也有三分火气,宋亚轩以为自己早就被恶心透顶了,却没想到他还敢提以前,“小时候?那你还记不记得你把送到宋家的时候,你和我说什么,你说我的父母都不要我了,只有你带我走,让我宋家的庇护下长大,我信了,然后我被扔进暗部整整十年,我已经快要忘了你了。可你又来宋家了,你抱着我哭,你说我有了一个哥哥,但是身体不好,需要一味药,要我去求家主,你和我说什么来着,对,血浓于水,我信了,这次我被带到祖祠,整整三天,没日没夜,最后我是爬着出来的,可结果是什么?宋家已经没了我这个人,只有一个叫宋元榭的小少爷,自幼养在宋老爷子身边,将来是要继承宋家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没有骗你!你父母他们同意把你交给我的!我只是奉命...”老人眼睛里开始出现慌乱,甚至挣扎着又想要抬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是因为你拿宋元榭顶了我,养在身边,还说这样他们才能一心事业!骗他们独立门户,打下这个宋氏集团。直到现在他们都以为从始至终我们都是一个人,只是在宋家呆过三年,性格不太一样罢了。”宋亚轩甩了甩手,从头到尾声音冰冷压抑,面上却是咬着后牙仿佛在忍耐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的不是的,是因为元榭身子...”

  “是,他身子金贵,所以让我去暗部,进祖祠,继承宋家,让我父母打下集团,之后再把我的身份给他,他不费吹灰之力,拿下宋家。”宋亚轩仰头看向一直尽职工作的的灯,眼睛被亮白的灯光逼出的眼泪,“只可惜我活着出来了,只可惜宋元榭烂泥扶不上墙,一份股权转让就让他花了眼,只可惜宋老爷子你算计一辈子的东西天生就该是我的!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...你...”老人这一下几乎是要从床上起身,挣扎着要打宋亚轩一样,只是人没有起来,倒是身边的仪器滴滴作响。

  

  毫无规律的声音在这个密闭的空间里交杂,混乱无序。

  

  许是被这声音吵得烦了,宋亚轩往前走了两步,抬手伸向氧气装置,却一时不察,被老人一把拉住外套,扑到地上,摸到一个纸球,还没来得及思考,就听见老人嘶哑声音“不要动,不要动...E..念……

  

  滴——

  

  随着老人尾声的消失,周围的仪器突然整齐划一起来,只剩一阵滴声回荡在这间刚刚还充满争吵的房间里,宋亚轩缓缓起身,只看见一片白中慢慢殷出红,越来越多,越来越多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轩轩!”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